粉絲專頁
 
   
 
南海學園/牯嶺街區,老城區裡的創意寶庫
「牯嶺街區」泛指東起羅斯福路、和平西路;西至和平西路二段植物園週邊;北起愛國西路、重慶南路;南至廈門街、同安街所框架而成的區域。街區內古蹟及歷史建築林立:植物園內的布政史司、南菜園日式宿舍群、實驗藝術先鋒的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南海藝廊及牯嶺街小劇場、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等空間,記憶著台北城南的發展脈絡;而文教機構如國立歷史博物館、郵政博物館、楊英風美術館、信誼基金會、國語日報社等機構,更是滋養了台灣無數的莘莘學子;匯聚江浙美食的南門市場,傳承了家鄉味;鄰近的林家乾麵、順興冰果等舊記憶的好味道,是最古樸的幸福滋味。
由歷史建築、老樹綠蔭、舊書古幣、傳統老店、學術殿堂、創意工作者以及在地居民共同形構出耐人尋味的這個場域,彷彿一座歷久彌新的生活知識寶庫,看似靜謐的老城區內醞釀著深厚、蓄勢待發的創意能量!
 
 
財團法人上善人文基金會 Shang Shan Human Culture Foundation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75號 02-2321-4008 版權所有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地圖隱私權安全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