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專頁
 
   
 
民生主義 民生好所在
創意人非常喜歡民生社區/富錦街街區。此一街區的總面積大約是三平方公里,差不多等於三個足球場的大小。它並不大,但其所擁有的創意密度卻是相當驚人。根據官方資料,這裡登記立案的企業總家數在四千五百家左右,其中光是從事設計、影視音創作的公司或工作室總數將近二百二十家。換句話說,在這裡,大約每二十家工作場所就有一家,設計師、創作者、導演、製作人等各類型的創意人就在裡面工作,展現他們的才華。
民生社區/富錦街街區之所以吸引創意人,是因為它散發出來獨特的場所精神。在地的創意人稱之為「民生主義」。它不是三民主義課本的意識形態教條,而是將「人文精神」與「生活品味」擺在第一優先的價值觀。在街區,處處可以看到這些意念的表現,例如建築的立面、門前的庭園、公園的大樹等,最精彩的當然是創意人經營的店家。
 
 
財團法人上善人文基金會 Shang Shan Human Culture Foundation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75號 02-2321-4008 版權所有©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地圖隱私權安全政策